十五

乐子人(2)

9

我干正事的时候一般都是无精打采的,一边摆烂一边把脉的样子可把二月红吓坏了,“有个,比较极端的方法,能一次性解决体质跟这个病,就是过程有点凶,来吗”

我玩味的看着二月红,比起他的犹豫,小娃娃倒是直接答应下来了

 10

“好极了,从现在开始不要吃寒凉的东西,什么时候能吃了我说了算,也不要吃任何西药了,成分太纯了,你身体受不了,还有没事给自己找点事情做,不要想东想西,最好是能过的随性一点,养个宠物什么的也行,哦对了,鹿活草也还是要的,越早拿到我能越早捞你”

“还有,回忆一下之前有外伤的时候碰过什么东西了没有,这里建议清理掉”

 

“之前神医化千道曾经给了个方法,以鹿活草入药,可行吗”,好的,我晓得了,人终究还是喜欢平稳的

“太晚了,早个几天说不定还行,现在是不行的了,她身体跟被吃空了一样,还有不要老是吃流食,吃不下饭就吃肉,你这吃的都赶不上亏空的”

 

听解九给他们讲完偷请帖计划后,我眨巴着眼睛,扯着嗓子喊着,“我   要   去   玩”

“当然可以,不过,你怎么看起来不太待见佛爷呀”,可恶,你已经不是那个一本正经的解九了,你学坏了

“......气场不和”

 

 11

在他们还在偷请帖的时候,对面的小娃娃一直忧心忡忡的自言自语,我,我忍不了了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,你个女娃娃怎么回事,你担心个寂寞耶,他俩很强的,也就比我差点儿吧,大不了我去拎他俩回来,别一天天的想着别人怎么样啊,你自己才最重要,既然他宠你你就好好受着,人生得意须尽欢”

突然,齐八猛的拉开车厢门坐了进来,喘着粗气

“小阿离啊,你这就不厚道了,怎么能只拎俩啊,我不是人吗,倒是捞捞我呀”

“可我只有两只手”

“噗,丫头,阿离说的很对,不用太担心我们”

“你平时在家都做什么啊,感觉你活的好无聊的样子”,我接着刚才的话题下去

“给二爷做面,做点手工活,我一个妇道人家的,也没什么能耐,不能为二爷分忧”

我张了好几次嘴,最后自暴自弃的把头磕在火车的桌子上,“啊啊啊啊啊,这算个什么事儿啊”,痛苦面具,怎会如此,三从四德害人不浅呐

猛地我又把头抬起来,“起个名字吧,不要再叫丫头了,一时间想不到无所谓,姓氏从百家姓里挑就好了,名字一定要自己想”,然后我指着二月红,“你,不许给她起名字”

“然后,你......去读书认字吧,认字了我带书给你看”

“那就谢谢王先生的美意了”

老实说,我不姓王,而且我怎么看都是十几岁的模样,所以总是让人叫我阿离,她这么叫我我总觉得有点怪怪的,“别这么叫我,跟他们的叫法”

 12

到了北平以后,我转眼就跑了,直到要回去的时候,我才打着哈欠出现在火车上,在解九府上的时候我也有熬夜的习惯,偶尔还通个宵,昨天玩嗨了,没忍住上车就睡。睡到一半突然摔了下来,又给醒了。

“外面有两个车厢的都是日本杀手”

关键词提取,日本杀手,我醒了,但是又没全醒,扒拉着二月红站起来,跟喝醉了似的,“红红,去偷家了”,说着就把外衣脱了,然后去扒拉二月红的外衣

不知道是谁先笑出了声,后面整个车厢都笑起来了,但是只要我不睁眼就看不到二月红的脸有多黑,是吧

“阿离,你没睡醒,再睡会吧”

我沉默了一会,“醒了,去偷家,你说过的”,然后指着丫头

无奈,二月红只得脱了外衣跟我出去,“哎哎哎,别呀,外边多危险呢”,齐八叨叨道

 

二月红见我直直的往日本人的车厢里跑,只觉得大事不妙,但是已经晚了,我一拉开车厢间隔的门就开始突突了,“红红,快来玩呀”

韭菜收割的很快乐,全程像在打醉拳一样,就是衣服上多少沾了血,有点苦恼,二月红的心情就没那么美丽了,被迫挨了几刀,还多了个外号

13

等回到二月红府上的时候,我已经醒的七七八八了,因为二月红强行要求在一旁观看治疗过程,我只能让他立了个誓

当丫头看到我把手割开放了一小杯子血的时候脸色都白了,“别墨迹,捏着鼻子也得喝了,一点都不能浪费,这玩意可值钱了”,二月红也一脸凝重

事实证明,我的血是真的猛,才刚喝下去一会,丫头就开始发烧了,二月红按说好的给丫头降温,“十二个时辰之内能退烧问题就不大了,从现在开始,半个时辰喊我把一次脉,衣服湿了要及时跟换,不要受凉”

终于在第二天天亮的时候,烧退了,但是我快困死了

“我不行了,红红,你加油,守到她醒了就喊我,她这几天吃粥吧,肉粥”

 

 14

才没补多久的觉,丫头就醒了,我人都麻了,全程眯着眼,给丫头把完脉以后又去给二月红把,“她没事,你有事了,红红”

15

我错了,怎么会有人这么痴情,守了这么个时间,连给自己处理外伤的时间都没有,愣是给拖发炎了,我故意一巴掌拍到刀伤处,“脱了,再晚一点,你也得烧”

看着他俩的互动,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里,我应该在床底,“你别管他,这个伤是我的问题,睡你的,睡不着就吃东西,赶紧把名字想好了,有空多跟尹新月学学,别一天到晚围着红红转,多想想自己”

 16

“蒸羊羔、蒸熊掌、蒸鹿尾儿、烧花鸭、烧雏鸡、烧子鹅、卤猪、卤鸭、酱鸡、腊肉、松花小肚儿、晾肉......”

“好好好,都有都有”

“下一次偷家”

“......”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8)